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你吃過楊桃果醬嗎?老斌楊桃果醬開賣囉!


老斌說:

各位朋友,這次我們準備要賣的是「楊桃果醬」。

今年一月我們在「夏耘自然生活農莊」幫忙採楊桃,採收後會獲得一些較綠的楊桃帶回家做果醬,也就是以工換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訂,訂完為止,估計會有200罐果醬可供預訂。

楊桃栽種者:林義隆、王曉萍
栽種方式:「秀明自然農法」(以無農藥無肥料栽培農作物)
果醬材料:新鮮楊桃、巴西有機貳砂、檸檬(或金桔)

這批楊桃果醬共有三種口味──
◆楊桃果醬,約120罐。
◆楊桃鳳梨果醬,約50罐。
◆楊桃百香果醬,約30罐。

果醬價格是220元(1罐/280克)。

出貨注意

為了節省運費與出貨困難度──
◆台北地區寄到青田街的「貳月咖啡」;
◆高雄地區寄到文化中心附近的「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新竹地區朋友請自己找好團購統一寄送;
◆台東地區朋友請私訊;
◆其他地區的朋友,同一地區可合購,統一寄送至單一地點。若有問題可留言或私訊。

請訂購者去取貨點付款,不便之處還請多多包涵,謝謝大家。(出貨會再另外通知,請大家在出貨後一個禮拜內去領取,如果沒有領就充公給提供取貨的店家喔!)

【貳月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3-1號1樓(11巷巷口)
營業時間:12:00 - 22:00(沒有公休)
電話 02-2391-3376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貳月咖啡/184725231606566?fref=ts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文化中心旁)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2:00~21:00、週六週日 10:00~18:00(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週週日店休)
電話:07-222-6161
小樹的家部落格:http://littletreebook.pixnet.net/blog



有耐心的還可以繼續看一下楊桃說明(不看可惜)──

最近一早我們都在「夏耘自然生活農莊」幫忙採楊桃,於是我們下午就會獲得許多比較綠的楊桃。正常熟度的當然是出貨,較酸的就交給我們做果醬,也就是說我們是以工換果。採楊桃比想像中困難,因為楊桃在不透明的套袋裡面,必須透過陽光與經驗來判斷是否成熟可摘。前幾天由於缺乏判斷經驗,經常看到暈頭轉向還採不到幾顆楊桃,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摘下太綠的楊桃,雖然這樣我們就可以多一顆來做果醬而竊喜,但不是故意的啦。

楊桃是來自「夏耘」義隆大哥與曉萍姊的楊桃園,採用「秀明自然農法」,以無農藥無肥料栽培農作物,目前只靠自然雨水無使用灌溉用水。不用任何化學或有機肥料,更不用任何防治除草劑、防治病蟲害的資材,純然信任土地與植物的生命力。你以為這樣是放著什麼都不管就會有楊桃吃嗎?當然不是。

果園需要定時除草,觀察病蟲害,果樹也會因許多病蟲害原因死亡,果勢也需要人力調整,最辛苦的還有楊桃剛結果時的套袋過程,因此要吃到好吃的果實並不容易。

義隆大哥與曉萍姊以自然農法的方式照顧楊桃園已經八年了,中間幾年曾經非常辛苦,產量不見起色。但到了第七年,第七年的產量是第六年的兩倍,而第八年的預估產量將超過以往,目前正在採收中。

日子是一天一天過的,人的日子是,楊桃也是。如果沒有給楊桃園八年的時間,就無法看見今日的豐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