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15桑椹果醬預購



各位朋友:

今年自然醒果醬最先登場的是「桑椹果醬」。很久沒有發果醬文,大家之前買的應該都吃完了吧!

之前義隆大哥問我,這次他們家的桑椹要不要由我統包負責採收,之後請他們吃一頓做交換。我說好啊,心裡想著那今年桑椹就有得採了。

一整排桑椹隱藏在楊桃園裡面,前後共有九棵,有幾株比較高大。桑椹還沒熟之前,已經有許多垂到地面的果實,成熟後很快就會爛掉或是被螞蟻享用,於是我將一些枝條綁上麻繩稍微抬高他們的位置,綁的時候發現真的是很沉,但究竟會有多少順利熟成可以做果醬還不確定。

最近每幾天會去巡一次成熟進度,3/26進行第一次採收,之後大概每三四天就要採收一次,桑椹一旦採下來很快就會壞掉,必須盡快處理。桑椹果醬除了果實體積小採收相對耗時,再來最大的問題就是果膠很少。去年有做一些桑椹果醬,因為有搭配草莓關係,整個口感算是非常滑順smooth;但今年幾乎沒有草莓可以加,因此只能加長時間等待濃縮,製作上更麻煩一些。

上次採了3.4公斤花了兩個人一個半小時,然後晚上回家將桑椹去梗,更是花了4個小時,最後我熬果醬前後大概再花個4小時,這麼辛苦只獲得9罐220ml果醬,想一想還真是艱苦。所以,吃果醬的時候請想著我們含辛茹苦地製作果醬的過程。

這批果醬數量預計落在100罐以內,想吃的朋友請把握機會。謝謝。

──老斌


【桑椹果醬】

● 售價:220元/220ml(250g)
● 產地:鹿野
● 果醬製作:老斌
● 果醬材料:桑椹、冰糖
● 桑椹來源: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秀明自然農法)
● 保存期限:冷藏三個月

【訂購說明】

1.為了保鮮不屯貨,並替大家節省運費,目前以預購且統一寄交至取貨點的方式銷售。
2.取貨點資訊請見果醬取貨點
3.除取貨點外,另外也可團購宅配。團購至少需10罐以上,免運費。
4.出貨時會與訂購者聯繫確認。為保果醬新鮮,請訂購者「務必」在一週內去取貨點領取並現場付款。
5.出貨以訂購先後順序為原則。
6.本季果醬預定於4月陸續出貨。
7.若有任何問題請以Email詢問,謝謝。(Email:pureats@gmail.com

延伸閱讀:〈果,醬〉

 我要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