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今天種鳳梨的時候



今天老斌種鳳梨,我拉線排鳳梨。做著做著,有個阿嬤經過,停下摩托車關心。

「啊哩種旺來喔!」
「哩阿ㄋㄟ不行啦,怎麼沒有蓋塑膠布,會發草耶!」
「啊你這比較小ㄟ栽仔,攏種一區,到時候落肥咖方便。別區落一次肥,這區落兩次肥。」

「阿嬤我們沒有要拉塑膠布啦!」
「阿嬤我們沒有要落肥啦!」
「我們種健康的啦!」

阿嬤一臉不可置信,「啊種無,種什麼健康!」



「請問這是在種什麼?」整理鳳梨苗的時候,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問。一個大哥站在田邊,很好奇。

「種鳳梨啊!」我說。
「喔,我沒看過耶!可以種種看嗎?」大哥問。

我沒想到他會突然這樣問,「不是很方便耶!」我回答。
「那沒關係,我只是沒看過。很好奇,想種種看。」大哥說。



嗯,阿嬤和大哥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嗯,我們是第三種人。
嗯,正確地說是老斌是第三種人,我是第四種人。



今天種了四排,兩百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