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自然醒土鳳梨熟成判斷輔助

有鑑於大家收到鳳梨後可能判斷熟成度沒有要領,或是到底什麼時候要切來吃猶豫很久,以至於錯過最佳時機。於是拍照用幾顆不同大小的鳳梨給大家參考,還有切開後果肉的狀態。

不過這只適用於我們家的土鳳梨喔,市面上的鳳梨各式品種與栽種方式不同的情況下,判斷熟成的依據會差很多,尤其是不同種的鳳梨。而且就算都是自然農法種的鳳梨也因為主人的喜好,會有不同建議的熟成食用時機。

這是隨箱會付給客人的說明--夏天土鳳梨熟成判斷與保存參考

◆一半黃以上食用,大顆的可早點吃,小顆的可黃一點吃,果皮變得稍軟就是接近全熟了,用手指彈一下聲音越低沉者就代表越熟,須趕快食用。

◆怕鳳梨過熟來不及吃,可將冠芽摘除,整顆未切情況下用塑膠袋或容器裝起來放入冷藏,可再保鮮度3~5天以上。

◆鳳梨請勿照射到太陽、放置在悶熱環境,會發酵。

一般來說小顆的鳳梨可以放更久,每顆狀態不同無法以同一標準判斷。
可將切下來的皮跟心留下來煮鳳梨水,鍋中放適量的水蓋過皮,煮滾轉小火煮10鐘後放涼,過濾後即可飲用,冷熱皆宜。

    僅供各位參考,有任何意見疑問歡迎來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