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年終收尾,百香香蕉果醬


(上圖為已經到達二子咖啡的百香香蕉果醬。二子咖啡提供)


百香香蕉是去年最令人驚喜的果醬組合,一般人很難想像「香蕉」成為果醬主角。如果嘗試將市面上香蕉拿去煮/烤軟之後吃看看,就會了解並不怎麼可口,不過做成香蕉蛋糕或是香蕉鬆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倒是熱帶地區或南美洲的主食「大蕉」都是烤來吃或是炸來吃當澱粉的)。

今年進入冬天後香蕉陸續成熟,自然栽種的香蕉生長緩慢熟成也緩慢(長了三年才吃到),果肉扎實Q彈,尤其果酸含量很高,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清爽,跟傳統栽種香蕉吃進嘴裡就化開很不一樣。照片中香蕉因為色差關係看起來白白的,實際上果肉是黃澄澄的,切開斷面會看到半透明的果膠漂亮的閃耀,非常可口。

百香果很幸運地我們家旁邊有人種,然後爬到我們家這邊來,成熟掉下來就被我撿來用,這品種看起來像是滿天星百香果果肉很多,搭配朋友的田採到的幾棵酸橘(是橘子但也是自然長沒人顧,長得又小又酸),如此這般今年就又有百香香蕉果醬可以做。我稱這款果醬是熱帶女王風味,吃一口滿滿的都是香氣。

第一批只做了八罐,兩罐自己留,剩下的六罐都給了即將在台南跟大家見面的「二子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asleepzz/posts/316064295549959

之後還有香蕉會成熟,或許還可以再做一兩批幾十罐,因為數量很少就不特別設定取貨點方式,想要的朋友再請跟我說,大概一月會有第二批。

◆ 百香香蕉果醬:每罐250/220ml
(材料:香蕉、百香果、柑橘/檸檬汁、貳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