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飲食習慣記錄(2018年1-2月)

有次吃飯的時候,我們聊到我們家到底是米食吃得多?還是麵食吃得多?想一想應該是麵食,因為早餐多半都吃麵包,而午餐和晚餐感覺則是米食麵食各半。不過,到底實際的比例是怎麼樣卻不知道,所以從今年一月開始,開始了我們家的飲食習慣記錄。

記錄方式是這樣的,早午晚三餐分開記,主要記錄是麵食還是米食。本來還有記錄中式還是西式,可是太複雜了,最後作罷。以下是今年一月和二月的記錄──





【一月】31天,共93餐

◆ 麵食:54餐(麵包、貝果、司康、蘿蔔絲餅、乾麵、湯麵、意大利麵、水餃、煎餃)
◆ 米食:33餐(米飯、粽子、炒飯、稀飯、飯捲)
◆ 外食另計,共6餐。其中5次麵食,1次炸物
◆ 早餐咖啡19次,茶8次
◆ 雞排次數:0





【二月】28天,共84餐

◆ 麵食:46餐(麵包、貝果、司康、燒餅、酥餅、、乾麵、湯麵、意大利麵、水餃、煎餃)
◆ 米食:35餐(米飯、粽子、蘿蔔糕、炒飯、稀飯、油飯、滷肉飯)
◆ 外食另計,共3餐,都是麵食。
◆ 早餐咖啡20次,茶5次
◆ 雞排次數:3


--備註--

1. 看起來茶喝得比咖啡少少。但其實記錄只有早餐,而茶多半是傍晚喝,但傍晚沒有記錄(因為傍晚不算在三餐內)
2. 麵食比米食多,可能是變化多選擇也多。而且早餐弄麵包來吃很方便呀!
3. 在臺東外食幾乎都是麵食,可能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喜歡吃的店家都是麵食(某日式家庭料理例外,但一二月我們都還沒去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