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奇怪的草莓

今天下午風大,本來不想去整理草莓了,但掛念著昨天新分株移植的草莓苗,我覺得覆蓋的草鋪得不好。我真的覺得自己有病。我現在講有病,都會忍不住想到這樣會不會指涉到真的生病的人?但我真的又覺得自己在某方面有輕微的強迫症。昨天我要鋪草,但畦太窄,草太長,我一直想要怎麼鋪才好。又覺得自己想太多,很好笑。我在那邊猶猶豫豫,又怕自己慢,結果越想越慢。Y來看我鋪草,說你在幹嘛?然後抓起一把草對折說這樣不就好了?「或是把它割斷。」我說我也知道,但我就是怕我弄得很慢。​

結果今天,我看昨天鋪的草,不是很滿意,我又重鋪,把它弄成自己覺得好的樣子。真是時間太多,真的務農維生的人才不會這樣搞。​

重鋪完成,巡草莓。發現一顆神奇的草莓,頭尾兩邊都有葉子,好奇怪。一邊是蒂頭,蒂頭那邊有葉子是正常,但是草莓尾端竟然也長了葉子,仔細看還結了一顆很像果實的小小東西?所以是草莓果要長草莓果?沒帶相機,回家拿相機,拍完照後把這顆神奇的草莓藏在葉子下面,希望她不會被鳥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