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自然醒「台北取貨點」:貳月咖啡

貳月咖啡其實是自然醒第一個取貨點,怎麼擱到現在才寫,老實說我也不曉得。好像是有了新的取貨點就先寫新的,然後接著開始忙了,然後果醬季一不小心就結束了,然後2013年就變成2014年了。

2013年的秋天,我們開始做果醬賣果醬,起初少量少量,而且多半是台北的朋友在買。剛開始其實並沒有取貨點的想法,只是單純地想說既然都是台北的朋友在買,不然我們統一寄到貳月咖啡那裡,然後再請大家自己去取貨;這樣一來包裝方便,二來幫大家省運費。不過這樣做是方便了我們,辛苦了貳月阿紀。

阿紀,我們都叫貳月咖啡老闆娘叫阿紀。我跟阿紀的年齡相仿,叫阿紀其實有點把她叫老。我沒看過阿紀長頭髮的樣子,但我覺得短髮非常適合她;每次看到阿紀和她的短髮,都有一種這個人和她的短髮怎麼會搭配得那麼舒服好看的感覺。

貳月是我們在台北做樸食便當時認識的。從前我們總是會用便當換咖啡,老實說換來換去換到最後總是覺得好像多喝了阿紀的咖啡。有時候夏天的晚上,天氣有點悶熱我們騎車出去溜搭,順便去貳月收便當盒,然後又順便在貳月吹冷氣,喝咖啡,明明喝的是咖啡不是牛奶,卻舒服得快要睡著了。

我一直很喜歡貳月的LOGO。一直的意思就是第一次看到就喜歡,一直喜歡到現在。怎麼會有形式、內容、味道彼此都那麼貼切的LOGO呢?咖啡形成的月型漬痕,就是貳月咖啡,其他都不用再多說了。

台北是個咖啡館密集度相當驚人的城市。在這樣密集的的情況下,有喝起來非常順口舒服的咖啡,也有那種程度也好意思叫咖啡啊的咖啡;有嘈雜擁擠的咖啡館,也有閑靜令人想要微笑的咖啡館。

貳月咖啡是哪一種咖啡館呢?是咖啡館主人和咖啡館氣質非常相像的咖啡館,是有一隻叫豆花的狗的咖啡館;牆上有著安靜的畫,安安靜靜的像貳月一樣,在靜巷裡,讓人想休息的咖啡館。

──瞇




台北取貨點:貳月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3-1號1樓
02-23913376
營業時間:11:00 - 19:00
(店休: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