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誰是主人?(自然醒桑椹果醬訂單再度開放)



朋友小丸來幫忙採桑葚,在桑椹園遇到義隆大哥。我對小丸說:「義隆大哥是桑椹的主人。」義隆大哥說:「桑椹是你們的主人。」

一邊採著桑葚我一邊想著「誰是主人」這個問題。

義隆大哥說,作物控制農夫工作的時間,是農夫的主人。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不過,現在也有許多農夫反過來去控制作物生長的時間,變成作物的主人。

但再仔細想想,我們真的是作物的主人嗎?

我們看著桑葚紅桑葚黑,就無法忍住不採,明明量已經夠了快剪不完做不完了,但是那一顆顆發亮著像黑珍珠的桑葚一直向我們招手:

「來採我呀來採我呀!」

其中一株桑葚樹住著人面蜘蛛,網很大蜘蛛也很大很美。我們說小心不要把牠的網弄破,小心不要嚇到牠也小心不要被牠嚇到。才這麼提醒自己,結果要走之前看到一顆閃亮亮的桑葚沒採到,我直直地走到距離蜘蛛不到五公分的地方,伸手一採──

「差點就碰到蜘蛛了啦!」老斌喊。

糟糕,完全忘記蜘蛛的存在!

我們不斷地說夠了夠了,但是手還是不停地採。嗯,到底誰是我的主人呢?那個讓我不停不停地採的,究竟是什麼呢?



(照片:黃小丸)



嗯,一邊想著這個問題的同時,還是要一邊採桑葚做果醬,因為桑葚大出呀!之前以為只有100罐的量,現在發現不只,所以再度開放訂單。預估總量有300罐,目前剩下80罐的coda,想訂還沒訂的朋友,請把握機會。

【自然醒桑椹果醬訂購表單】
http://goo.gl/forms/Lx8CtVt4u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