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自然醒2015年度收入」與「桑椹果醬季來囉」

桑椹果醬季又要到了,趁著寫桑椹果醬文時,順便整理一下「自然醒」2015年度收入統計。雖說是自然醒年度收入統計,但其實是老斌年度收入統計;不過因為老斌從來不做什麼統計的,所以我就雞婆的做了(因為很好玩)。但這只是粗略的統計,大家參考參考就好。

2015年春:桑椹果醬(283罐)
2015年夏:鳳梨果醬(404罐)
2015年冬:洛神、洛神鳳梨、鳳梨果醬(381罐)
年度總計1068罐。

每種果醬價格不一,一罐大概落在180-220元左右。所以平均以一罐200元來算,果醬的總收入是21萬3600。這筆是主要收入,剩下的是零星收入──

鳳梨乾:2萬
鳳梨鮮果:2萬
蘿蔔:1萬6000
蘿蔔乾:3000
梅酒:3000
辣椒醬:3000

零零總總加起來,總收入約28萬。

不過,這都還沒算成本。如果人工什麼的都先不要算,算實際的成本如:罐子費用約10000、糖的費用10000、郵寄費用抓5000。對了,還有地租的成本7000(鳳梨田約2分地),這樣算一算,每個月收入約22K。

跟在都市工作的收入比起來,22K好像很少吼?可是這22K,不用拿去繳被鬼抓去的房租,至少就可以存一半下來了。嗯,而實際上老斌確實存了快一半吧……

(老斌:我的收入被你透明成這樣,還有隱私嗎?)
(瞇:給想要務農的人參考一下嘛……會不會參考完就不敢來務農了……)
(老斌:你幹嘛不透明你的?)
(瞇:我的比較複雜……)

最後,桑椹果醬季要開始了,想訂的人可以訂了(對了,桑椹是夏耘家的桑椹,謝謝義隆和曉萍):

【桑椹果醬訂單】
http://goo.gl/forms/KejZTxZoMy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