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罪惡的深夜油飯與有意義的包粽時間


有人本來要做油飯,結果下午突然想包粽子。我說包粽子好厚工,要採月桃葉還要洗還要煮,做油飯不是很快很方便?「而且你的麵團已經在發了,你還要做麵包耶!」我心裡想著這樣是要幾點睡覺?結果晚餐後包粽子,我看著老斌包了一個,兩個,到了第三個的時候我說我也要包,然後老斌就教我包。我本來覺得包粽子有點麻煩,結果包了一個之後覺得好好玩,就繼續第二個第三個繼續包下去,越包越順手,覺得人生很有意義,比我坐在電腦前上網有意義多了。
 
有意義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我們包了二十四顆粽子,我大概包了九顆或十顆吧!剩下一點點糯米老斌又把它煮成油飯,於是更有意義的深夜食堂時間就來臨了。油飯蒸好,蒜末切好,梅酒加冰塊倒好......媽的,我一邊一邊翻白眼,媽的為什麼半夜吃宵夜這麼有意義!為什麼吃宵夜有一種覺得自己還很年輕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