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2021-22) 草莓種植記錄 5:二月草莓採收紀錄

二月草莓總共採了662顆,總重9465克。​

最近開始忙,我是說我的寫作計畫進度,一個月中至少有一個多禮拜不在鹿野,變成老斌要顧草莓。但所謂顧,其實就是一天一次或兩天一次的採收,以及順手去除荖葉和走莖而已,也沒辦法好好除草,因為他自己的鳳梨田草都快要除不完了。但儘管如此,由於今年種的苗比較多,所以收成自然也比較多,到了月底算一算,再跟去年同期比,去年二月是305顆,今年二月是662顆,將近快兩倍。​

但今年就很少拍草莓美美照了。是習慣了嗎?好像也不是,而是事情太多做不完。這幾天,每天下午就下雨,前天還冒雨採草莓,今天變聰明一點事先查了天氣預報,改成早上先採草莓,現在果然又飄雨了。早上去採草莓,本來要順便除第二條草莓畦的草,因為看起來快要失控了,但我光是把第一條的採完整理完,就已經快十一點了。那下午再來除草不行嗎?不行啊,因為下午有下午的寫作計畫進度,沒跟著進度走,會做不完。​

到底今年為什麼要種那麼多來讓自己壓力變大?​

不過啊,今天早上在那邊弄草莓,弄著弄著開始微微流汗,其實覺得很好。我可以在這裡弄草莓,萬一真的做不來也可以放下。然後我開始有點心虛,最近不曉得為何都有點心虛,但為什麼我要心虛?我們可以好好過著自己的生活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但真的是嗎?我們應該要平安得理所當然但其實不是,真心希望這世界都能平靜平安但不可能。第一次覺得戰爭離我好遠又好近。好遠是因為我還是把大部分的心力時間都花在自己的事上,好近是因為它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