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只能看但不能吃的鳳梨

趁鳳梨還未開始採收回高雄,順便去了趟動物園。有朋友在動物園工作真好,可以聽到好多自己單獨去逛沒辦法聽到的,感謝朋友還請假陪我逛(她說反正她假太多)。

但本文的重點不是動物,動物得另外一篇,本文重點是「鳳梨」。昨天,我看到一株長得好大很像鳳梨但覺得不是鳳梨的植物,就用手機掃了一下,跑出來的名字是「帝王鳳梨」。手機搜尋雖然好用但不能盡信,於是當我遇到那位從保種中心來協助種植的大哥,我就順便問了外面那株植物是什麼啊,大哥說是帝王鳳梨。登登,查對了。好,知道名字但然後呢?我很好奇那這種鳳梨開的花是什麼樣子?結的果是什麼樣子?結果大哥說:「只有食用鳳梨的果實是多花聚合果,其他觀賞用的鳳梨都是單花單果。」我一聽驚呆了,是吼!那是長什麼樣子?剛剛那兩株帝王鳳梨還沒有開花結果,「她們開的花也是從中心冒出來嗎?」我很好奇。

「樓上有其他的觀賞鳳梨有開花,你可以去看。」大哥說。

我興奮地跑上樓看。真的耶,葉子跟鳳梨很像(廢話她們是鳳梨科),邊緣有小小刺刺,然後花是從中心點長一枝出來,然後分枝,一枝一朵花,一朵花一顆果。那這種鳳梨叫什麼鳳梨?大哥沒在身邊,我用手機掃了一下,叫「星果鳳梨」。另外還有一種結紫色圓形果實的鳳梨,但我就掃不到她的名字了。

生平第一次認識不能吃的鳳梨。啊不對,空氣鳳梨也不能吃所以昨天不算是第一次認識,算第二次。總之不管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我都感到驚奇,但老斌說不定早就知道了。

 

帝王鳳梨。

 

星果鳳梨。

星果鳳梨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