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自然醒鳳梨果醬第四批出貨:0729(為什麼果醬要倒著放?)


嗯,昨天忙到沒力氣貼文,也沒拍照片。(咦那這照片哪來的?嗯,是第三批的照片......)其實一直很想寫採鳳梨排鳳梨的鳳梨文,可是沒力氣啦。希望改天有力氣寫。

第四批的果醬出了49罐,出貨到貳月,以及好友林X祺的團購。嗯,希望大家都喜歡吃。有什麼意見也請跟我們說喔!

對了,來回答一下林X祺的問題好了(因為之前也有朋友問,現在一起再回答一次好了!)

「為什麼果醬要倒放呢?」

「因為果醬是趁熱裝瓶。趁熱裝瓶後蓋好蓋子後倒放,果醬的高溫可以消毒瓶蓋和玻璃璃接觸的孔隙。果醬高溫冷卻後,罐內空氣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會形成類似真空的狀態;瓶蓋也會因此變得很緊,這樣可以防止空氣裡的細菌啦黴菌跑進去,以利保存。」(嗯,回答得非常不口語。)

還有因為我們的果醬是裝瓶後馬上就出貨了,果醬還熱呼呼的所以要倒著放。希望有回答到大家的問題,以後看到倒著放的果醬就不會以為是不小心放顛倒了。


果醬出貨記錄(嗯,呈現兩天出貨一次的狀態)

7/21:鳳梨約50斤,做成果醬37罐
7/25:鳳梨約65斤,做成果醬57罐
7/27:鳳梨約65斤,做成果醬59罐
7/29:鳳梨約55斤,做成果醬49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