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自然醒果醬「高雄取貨點 1」: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整裡自然醒部落格的時候,驚驚發現──取貨點介紹竟然漏掉了小樹的家沒寫!

啊啊啊……

昨天到小樹的家,帶了電腦,原本是想待在小樹的家把小樹的家寫一寫……沒想到到了小樹的家電腦都還來不及打開,就一個兩個三個連續跟三個朋友不期而遇,聊起天來。喔喔……看來想在小樹的家專心寫是不太可能的,連結太多了。

已經不只一次,我在小樹的家認識了聽了很久卻沒見過面的「朋友」──比如小巷的大眼睛。怎麼說呢,大概是我跟瓊文之前有些背景重疊,跟人本有關係、跟毛毛蟲有關係,然後就不知不覺這邊連那邊連連了很多條線出來。但我想重點是小樹的家很舒服吧,大家都喜歡去那邊窩著,休息;更重點是小樹的家是一間不怕小孩的店(很多店怕小孩啊!)

小樹的家有三多:繪本多、小孩多,還有什麼……嗯,朋友多。再說一次,去小樹想要專心寫東西是不可能的。所以說,想要寫還是要找一個不會不小心就聊天聊得很開心的地方,才有可能專心寫。

嗯,我好像越寫越叉題了。

我想說的是,有些地方是這樣的──它會連起很多人。小樹的家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昨天要離開前,瓊文走過來跟我說:「瞇,那個廁所啊……」
我驚了一下,廁所怎麼了嗎?我忘了什麼東西在廁所嗎?

瓊文說不要緊張,她是想問我有什麼詩適合放在廁所嗎?
我鬆了一口氣,有啊,隱匿的〈詩與括約肌〉,我的〈在一起好像也可以。

對了,小樹的拖鞋麵包黑胡椒火腿肉三明治很好吃,謝謝Kitty
(以廁所詩跟三明治做結尾是怎麼回事……)

──瞇





(照片取自小樹的家



高雄取貨點 1: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文化中心旁)
07-222616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2:00~19:00、週六、日 10:00~18:00
(店休: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週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