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百香香蕉

這是中途殺出來程咬金,百香香蕉。老斌一貼在fb上,馬上就被訂完了,完全不用我出馬。是說物以稀為貴?還是百香香蕉真的很厲害呀?

訂不到百香香蕉的,請訂鳳梨果醬好嗎?鳳梨果醬也很好吃喔!

以下為老斌的臉文。臉文容易不見,還是收在部落格以為記錄。


如果讓我選果醬中的「天作之合」,我一定選百香果與香蕉。

至少目前為止這是我認為最厲害的搭檔(當然草莓與桑椹可以排第二),這組果醬在香氣上、口感上、酸甜比例、以及各自特色發揮,都遠勝所有「在地」組合,特別強調在地,是因為我所有的果醬水果都是以住家附近生產,只有檸檬是來自屏東。

這樣說並不是說自己做的鳳梨果醬、楊桃果醬、洛神花果醬等等不夠厲害,他們都能各據一方特色,但是偏偏「百香香蕉」好似同時擁有各方武功秘笈,儼然要成為果醬之王的感覺。

說到這邊,當然也不是說隨隨便便百香果跟香蕉都適合,這香蕉是我菜園裡唯一香蕉叢,一年只得品嚐一兩回,香蕉就算開花結果早早就掛在葉子下,但是都要等個半年左右熟成,觀察到有烏頭翁來啄的時候,代表最上面那串開始熟了,整個就要割下來掛在屋簷下,由上至下開始熟成享用,這香蕉除了濃郁香蕉味,甜中帶酸,果肉QQ軟軟不熟爛好好吃,不是市面上熟成香蕉吃下去會自動融化那種,稍帶點口感,回味無窮。

百香果是隔壁楊媽媽的,一樣是自然農法,平常收集熟成百香果後冷凍起來,等到派上用場時解凍挖出來,名為百香果當然是結合各種香氣的濃縮,當然百香果跟好多水果都可以搭,但要能跟香蕉搭可不是這麼容易。

說這麼多,今天做了約十來罐(還沒煮完不曉得幾罐),先開放十罐給大家訂,先搶先贏,下次不知何時再有,謝謝大家。

百香香蕉220ml,220元

──老斌






【自然醒鳳梨果醬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