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果醬來了

颱風過了
焚風來了
鳳梨熟了
果醬來了



昨天老斌巡鳳梨田,採了十二顆,十二顆裡面有八顆被偷咬了,只有四顆是漂亮的。當然不漂亮不代表不好吃,搞不好更好吃,動物和昆蟲都比人類厲害,他們挑的都好吃。

被偷咬的就通通拿來做果醬囉!

今天突然想到要來講一下手工果醬的吃法,因為之前有朋有問過。朋友說手工果醬好像比較濕,這樣怎麼拿來塗烤土司呢?塗上去不就濕濕的?烤土司不就不脆了?

她那樣問我才想到,對耶,好像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把果醬「平抹」在麵包或土司上,但那是因為一般市售果醬的膠質比較多才能那樣抹啊。

「手工果醬最適合的吃法,不是平抹在烤土司上,而是舀一湯匙飽飽的,覆蓋在一端,然後奢侈地咬下去;吃完一角,要加果醬時再加一湯匙上去,這樣,你就可以吃到水果化成醬的香氣和水分,然後你的烤土司也不會因為一開始就因為平塗了果醬而被弄得濕濕的不脆脆的。」

當然,我們沒有要規定大家怎麼吃果醬啦,只是這樣吃,才更能知道手工果醬到底好吃在哪裡呀!

沒有烤土司的照片,所以配上小巷貝果和老斌麵包的照片。




【自然醒鳳梨果醬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