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來說明一下鳳梨田區狀況 

【第一區鳳梨:約 1.7分地】

是2014年10月接手,接手前為慣行農法,推算栽種時間應為2012年冬季,皆為台農3號俗稱土鳳梨。接手後以自然農法管理,無施肥無施藥,期間除草、疏苗、套袋、採收等等田間作業都自己做。

田四周北側為道路,東側是種鳳梨與地瓜雜種果樹,南側目前栽種油茶樹,西側栽種多種果樹與觀賞樹,以前有少量噴除草劑紀錄,但還不至於噴過界到鳳梨田來。


(舊鳳梨區採苗)


【第二區鳳梨:約 1分地】

去年(2015)九月栽種,種了1600株。其中有600株是台農2號,其餘為台農3號,都是俗稱的土鳳梨。有許多鳳梨株是選非常碩大的植株栽種,導致今年春天就有許多開花,大概有300顆鳳梨可以採,其中有幾十顆可達一斤半。

新種區並無像慣行田那樣鋪塑膠布抑制雜草,因此除草時間與困難度會提升。田南北兩側為道路,東側去年是恐怖種薑的,今年農曆過年後採收完則是荒蕪至今。但因為隔壁薑園之前曾使用除草劑,所以剛種植鳳梨時我們留了三公尺隔離帶,且還有多種一排玉米。西側則是另一位自然農法農友信廷種的鳳梨,安全無虞。此區明年開始應該為主要產區。


【自然醒】鳳梨鮮果、果醬、果乾預購
http://goo.gl/forms/mscCeipbPf94edck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