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務農為生不只是種跟採收就好,訂購和出貨也是一大學問。



今年因為同時推出鳳梨鮮果、果醬和果乾,三位一體的結果使得訂單結果與往年大不相同。目前鮮果預訂量約750斤,鳳梨乾450包,果醬88罐;6/6 發文後過三天,預購量已達預估產量的一半,算是動得蠻快的,謝謝大家。

不過,今年在製作上和出貨可能也會比以往麻煩,這考驗我們安排工作與調度的能力。本來我們的出貨說明上寫著以訂購先後順序為原則,但現在可能會彈性調度,比如單純訂鳳梨的可能會先出,再來是訂購果醬果乾鮮果混搭的朋友,最後是單純訂購果醬果乾選擇取貨點取貨的朋友。

原因是每天的出貨都得看當天鳳梨採收的狀況而定,漂亮的適合直接出貨的鮮果就要趕快先出,次級品則視鳳梨狀況來決定要做成果醬還是果乾,然後這些可能要先做一批起來,好搭配之後採收的鳳梨一起出貨。所以單純訂購果醬和果乾選擇取貨點的朋友就要請你們稍等一下,這樣我們才不會要出有三位一體的宅配時,沒有果醬與果乾可以搭配。

唉呀,寫得有點複雜,搞不好很多人有看沒有懂。總之這個意思是,先說明一下我們的出貨調度方式,免得一早就訂購我們產品的朋友,等了好久卻等不到出貨通知。

還有就是,如果我們可以在正式進入產季前就確定各項產品的預購數量,這樣到時候不管是製作還是出貨,都會順利很多。

另外再次說明一下,這次的訂購可能真的稍稍複雜一點點,因為我們在整理訂單的時候,發現有些單純訂購果醬和果乾的朋友,選擇了宅配(應該要選取貨點才對);或訂鳳梨的朋友選了宅配卻忘記寫收件人地址。所以請容我再雞婆提醒一下:

1.單純訂購果醬果乾者,請選擇「取貨點」
2.團購達2200元,或訂購鳳梨鮮果者,請選擇「宅配」
3.選「宅配」者,請記得填寫收件人地址

最後,由於訂單處理作業量大,所以我們不會透過手機聯絡(手機只是備用)。我們主要會透過網路聯絡確認訂購與出貨通知,所以還要請各位在填寫訂購單時,將你的fb帳號或email填寫清楚,我們會在你送出訂單的兩天內回覆。麻煩大家了。

務農為生不只是種跟採收就好,訂購和出貨也是一大學問。


【自然醒】2016 鳳梨鮮果、果醬、果乾預購
http://goo.gl/forms/mscCeipbPf94edck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