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2017鳳梨、鳳梨果醬訂購



今年這期鳳梨收成面積較小、栽種間隔較大(總共1.2分地種1800顆,套袋大概套了1200顆鳳梨,依照過往統計大概可以收到1000顆),加上許多無法有效掌控的因素(颱風淹水、動物吃咬)導致產量減少,收成率比想像中偏低許多。總之今年收成只有去年產量的三分之一,算一算大概只能出100箱左右的鳳梨。

由於減產的緣故,所以......今年鳳梨價格調漲為一斤60,請各位愛好自然醒鳳梨的朋友們多多包涵。(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們有討論,如果明年產量增加,價格就會調降。我們不會像市場物價只升不降XD)

這幾天除草時發現,有少數幾顆鳳梨已經偷偷在紅了,讓我們非常驚訝,想想應該是有些植株較為強壯較早開花導致如此。本來有點擔心因為天候因素影響鳳梨的滋味,但殺來吃後發現味道還不錯,還好還好。

有些朋友不一定瞭解我們的鳳梨種植方式,所以還是再次說明一下,並介紹這一期製作的果醬。

我們的鳳梨品種為台農2號、3號(都是俗稱的土鳳梨);生長過程無施用肥料、農藥;地上沒有鋪塑膠布抑制雜草;與隔壁慣行田有三公尺隔離帶;無催花、催熟。田間最主要做的事就是除草,以及大雨期間注意有無順利排水,還有收成前的防曬套袋。

這期除了鳳梨果醬,另外還有百香果鳳梨果醬(預計會有60罐左右的產出),可以跟著鳳梨一起出貨。百香果是去年筠璟農莊楊媽媽種的百香果,同樣是自然農法栽種,我先將他們挖出來冷凍保存等夏天與其他水果結合。

──老斌、廖瞇(2017/6/16)


【鳳梨鮮果】
● 一箱12斤,約 5-7 顆,含運 800 元
● 一箱20斤,約 10-12 顆,含運 1300 元


【鳳梨果醬】
● 售價:200元/220ml
● 果醬材料:土鳳梨、有機貳砂
● 保存期限:冷藏兩個月


【百香果鳳梨果醬】
● 售價:220元/220ml
● 果醬材料:土鳳梨、百香果、有機貳砂
● 保存期限:冷藏兩個月


【出貨方式】
1.宅配出貨:鳳梨鮮果一律以宅配出貨(可搭配果醬一起出貨)
2.取貨點取貨:單純訂購果醬者,請選擇取貨點取貨。
● 取貨點資訊請見「果醬取貨點」
● 出貨前會先與訂購者聯繫。為保新鮮,請訂購者「務必」在一週內去取貨點領取並現場付款。
● 出貨以訂購先後順序為原則。
● 預定於6月底陸續出貨。
● 若有任何問題請以Email詢問,謝謝。

我要訂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