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自然醒果醬「高雄取貨點 2」:小巷

我還沒認識小巷的大眼睛之前,就先聽過了大眼睛的「傳說」:

「大眼睛在花蓮跟泥巴咖啡的巴俗學做貝果,在花蓮工作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決定回老家高雄賣貝果。她騎著從前在花蓮賣貝果的三輪車,一路從花蓮騎回高雄。」

會說是「傳說」是因為,大眼睛騎三輪車從花蓮騎回高雄對我來說真的是「傳」「說」──我去到花蓮泥巴咖啡聽老闆巴俗在講,去到39號招待所也聽老闆毛哥在講,去到高雄小樹的家老闆瓊文也在講……怎麼每一個老闆都在講騎三輪車的大眼睛呀?

聽了一段時間之後,有次去小樹的家又聽瓊文說起:「大眼睛開貝果店了喔!」

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一直提起她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在我聽她的名字聽了好一段時間後,有次在小樹的家我們終於不期而遇。

到底是什麼東西讓這個人與那個人不期而遇呢?這種事情我也不曉得,但始終覺得很神奇。總之,那天終於認識了大眼睛,然後有一種「喔……原來大眼睛長這樣呀!」「喔……原來大眼睛的貝果味道吃起來是這樣呀!」

老實說,我們跟大眼睛並不真的很熟,大概就見過兩次面而已。可是,我們直覺喜歡這個人,也喜歡她取名為小巷的店,當然也喜歡她的貝果。說到貝果老斌比我懂得多,小巷貝果到底如何好吃,應該要請老斌來說一說。

雖然我不懂得說貝果,但我知道我很喜歡這名為小巷的店。小巷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在小巷內,安安靜靜的,好像每一個進去到裡面的人都可以自在地休息。

我們直覺小巷跟自然醒的果醬很搭,就厚臉皮地問小巷能不能成為我們的取貨點呢?很謝謝大眼睛願意讓我們叨擾。

小巷在新興區林森一路198巷16號,高雄捷運美麗島站8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就到了。離小巷近的高雄朋友們,可以選小巷為取貨點(但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喔,小巷以早午餐為主,所以下午五點以後就休息了。)

沒訂果醬也沒關係,歡迎大家去小巷坐坐,吃吃貝果。

對了,我們高雄另一個取貨點是小樹的家。會認識小巷都是因為小樹的家,關於小樹的家,又有好多故事可說。

──瞇




(照片取自小巷部落格



高雄取貨點 2:小巷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98巷16號(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8 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0984-254068
營業時間:9:00 - 17:00
(店休:週一、週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