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鳳梨 part4(鳳梨套袋主要是為了防曬......)

時間進入六月炎熱的天氣,鳳梨逐漸變大,成熟到一定程度後,就要來進行套袋的動作。通常水果需要套袋不外乎怕被蟲叮,怕被鳥啄,而鳳梨套袋主要是為了「防曬」,沒錯,怕太陽太大把果實曬熟。

除了鳳梨,很多果實套袋也都有防曬的功能,由於果肉逐漸成熟後因含水量較高,太陽直曬溫度過熱會導致果肉熟壞,且表皮會產生乾裂並轉為褐色,最後頂多只能用來加工,嚴重甚至整顆回歸土裡。

照片中這株長出四顆鳳梨的,就是一開始開花照片中提到較特別那一張,一般來說多冠芽是常見的異變,但是多花體是我第一次看到。多冠芽就是該顆鳳梨上不只一叢葉子,有些兩個有些三個,有些像圖片中龐克頭那樣一整扇面都是冠芽。

多花體名稱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我暫時找不到適合的名詞。通常一個鳳梨植株開一個花,一個花長一顆鳳梨,這植株一個果梗長出四個花,而且是四個身體,感覺好像是賺到了,一株抵四株,只是還不曉得長到最後成熟是否能食用或只能觀賞用。另外由於這次總體套袋數量不到八百顆鳳梨,考慮到收入可能不足,不然將這四身鳳梨給大家競標好了,也許超好吃也說不定。

最後,什麼時候要開始給大家預購鳳梨呢?因為鳳梨太少,至少有一半要拿來做果醬,因此還在思考,到時候會推出鳳梨加鳳梨果醬加上附近朋友產品的澎湃包一起宅配,這只是一個概念還需想清楚,因為會比較複雜。

鳳梨採收時間點可能在七月底附近,我也不是很確定,一切交給老天安排,等到消息確定後,會以多種管道聯繫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候還請多多捧場,再等待一下鳳梨們,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老斌



驚奇四連果(驚奇四超人的概念)。



一件衣服不夠四個身體穿。



驚奇四連果(驚奇四超人)小時候。



這顆也可以開放競標了,喜歡龐克風的朋友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